Nil

吻住我灵魂

迢迢番外1(马嘉祺版)

*私设勿上升

*现背

*高虐

*all轩

*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



吾爱亚轩:


    亚轩,六斤于昨日凌晨回到了它来时的地方,其实去年年底医生就说过它的状况不太好,但是六斤一直是一条倔强且叛逆的小狗,医生说它不能熬过冬天,但是今年春天的时候它还是会在早晨六点时叫醒我爸爸陪它遛弯。


    只是昨天它离开的太突然,它上一刻还趴在我怀里让我摸摸,下一刻就把尿拉在我妈最喜欢的坐垫上,其实六斤今年很容易控制不住自己的排泄,我知道妈妈会在帮六斤善后时偷偷抹眼泪,因为六斤也陪了她很久很久,她最清楚六斤是条让人省心的小狗,这个时候她也最清楚这是六斤即将和我们告别的讯号。


    我起身去将坐垫收起来后再来看六斤,它就安安静静的趴在它第一次到我家时躲着的沙发角落里看我,我想上前摸摸它,但是它的脑袋突然耷拉了下去,那一瞬间我多想它是在和我闹着玩。


    和爱的人一起养一条小狗,最好是在海边,住在一个带院子的房子里,院子里一半中玫瑰,一半种蔷薇,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,在我意识到我对你动机不纯时,我在思考,我的小院里必须开出一片小菜园,种上你爱吃的蔬菜,即使玫瑰和大葱种在一起很不搭配也没关系。


    就在昨天,我突然意识到,我已经三十好几,还是没在海边买带院子的房子,爱的人说我不懂爱,养的小狗也和我告别,我是否活得太失败?


    过去几年里我总是会在夜里梦到你最无助的那天晚上,其实我一直都记得,那天晚上你给我打过电话吧,我那时在同你怄气,所以即使很期待你的来电,却因为你当时说着喜欢我的话,转头却同严浩翔在一起,生闷气,于是挂了你的电话。


    如何才能道出我的悔意呢?那通我没接起来的电话,那个我没有回应的拥抱,那首我没重视的《水星记》,我们之间说不尽的遗憾,皆是我的过错,那些年我同自己轴着,总是觉得这样的隆重又盛大的感情与你我来说是累赘,却不曾想一念之差,让你白白蹉跎了好些年。


    前些年我从甘孜徒步去西藏,路上遇到一个孩子,大约是读初中的样子,他说他认识我,他说他和母亲曾经在朝圣的路上救过一个高反严重的大哥哥,那个哥哥为了感谢他母亲,答应资助到他大学毕业,他还说那个哥哥的手机壁纸是一张七个人的合照,他让我转告你,他这些年学习还不错,他母亲也靠着新媒体的发展在网上卖藏红花赚了点小钱。


     阿宋,他们的善意举动让他们得到了福报,我也食到了自己种的苦果。


    最近工作室签约了几个小孩,我总觉得他们很像很多年前的我们,朝气蓬勃,仿佛人生遇到天堑都能随时踏过去似的。


    严浩翔说那个地方是你很早就挑好的,背靠青山,有活水环绕,风水极佳,我也觉得是个适合休息的地方,我这些天预感我也快要去见你了,所以买下了你旁边的那块墓地,希望你见到我的时候别嫌弃我,我实在无法忍受没有你的世间。


    阿宋,被你爱着时我从未羡慕过任何人。


    我也爱你,我们的爱没有时差,但遗憾经年,欠你的,下辈子我加倍奉还。

评论(8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il | Powered by LOFTER